close
 

延伸閱讀:別再罵誰渣了!或許妳也曾經像娜比般深深陷入了《無法抗拒的他》

韓劇《無法抗拒的他》雖然才短短十集,但不知為何我感覺看了很久,彷彿陪著劇中角色一起渡過整個學期般😂

這部作品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再加上卡司由養眼的俊男美女:宋江、韓韶禧主演,開播前討論度就非常高。

Photo Credit:JTBC

劇集播出後也有不少評論紛紛湧出,不外乎是:「這是一段渴望談段真心戀愛的女孩遇上高顏值魅力渣男的故事」、「男主角讓人無法抗拒但真的很渣」、「看女主暈船看到好想把她打醒」⋯這類的留言。

也有一派觀眾評論女主:「哪裡有男生示好就靠向哪邊」、「把青梅竹馬當工具人」⋯等,不滿劉娜比(韓韶禧 飾)明明也曖昧不明還要求朴宰彥(宋江 飾)付出真心的雙重標準。

Photo Credit:JTBC
 

我把整部劇追完後反而覺得娜比與宰彥都不渣,就是兩個內心分別缺少了些什麼的年輕孩子(他們其實只是大學生呀大家別太嚴苛~)探索自我與感情的故事。

接下來的文章內容想根據劇中情節來探討宰彥的內心,或許會讓你心有戚戚焉,看到曾經的自己哦~

延伸閱讀:別再罵誰渣了!或許妳也曾經像娜比般深深陷入了《無法抗拒的他》

 以下文章會提到整部劇的關鍵內容,會爆很多雷哦!還沒看這部劇的在這邊先提醒!

我是防雷線 我是防雷線 我是防雷線 我是防雷線 我是防雷線 我是防雷線


1. 滿不在乎地遊戲於人際之間

我打從一開始看的時候就覺得宰彥並不算壞,他早早就表明清楚自己不明白談戀愛的意義,他只想與娜比享受當下開心的時光。

我認知中的渣男應該是會說謊來圓自己的目的,面對不同狀況產生相異的說詞,感覺女生想認真後開始冷處理或有更糟的舉動這類的?

Photo Credit:JTBC

雖然宰彥從初登場就動手動腳(?),但倒也不是頻頻摟肩、磨蹭等讓人不舒服的方式,而是用親近的話語、溫柔的嗓音、自然的肢體接觸這些隱約曖昧的方式,迅速拉近了娜比與他之間的距離。

幾個鏡頭特寫他倆彼此的眼睛、嘴唇,將觀眾的情慾感官放大,再加上宰彥又長得這麼帥,怎能讓人不在意~~~

由於娜比一路以來並沒有拒絕,宰彥後面才有了更加大膽的索吻之類的動作,也符合宰彥後來很常說的:『我以為妳也很喜歡這樣啊。』

Photo Credit:JTBC

相比沒自信的娜比,宰彥對自己具備魅力瞭若指掌,而且總是能夠運用自如來達成目的。

他非常熟知於要說出怎樣的一句話、做出如何的舉手投足,能夠造成對方微妙的化學效應,彼此加溫之餘又能不傷顏面地守好內心的界線。

正如系上的八卦女王光娜所警告娜比的:『朴宰彥每個舉動都是精心設計過的!』話雖如此,但跟一般渣男背後的目的我覺得不太一樣。與其稱呼宰彥是情場高手,不如說他其實根本不在乎。

他可以讓沒好感的女同學觸碰他的嘴唇,也會邀請在酒吧初次見面的女人去他家看蝴蝶,分手後跟前女友還是可以常常見面關心。

宰彥這些作為並非如渣男般享受擁有女人的快感,在我眼裡他只是覺得這些都沒什麼,會被吸引來的人我們就一起玩玩,要散也沒差我不會留的那種。

Photo Credit:JTBC

但這樣的價值觀實在不是人人都擔當得起,果然是只有集結外貌、才華等優質條件於一身的男子才能如此瀟灑~

這樣的人格特質或許是來源於宰彥從小在原生家庭中缺愛的成長過程。所以他總是讓自己保持受歡迎、矚目的狀態,更何況有了外貌的加持,在女性朋友圈中更加吃得開。

PS.我沒看過漫畫,不曉得漫畫裡是否也是給人這樣的感覺,這邊只單就韓劇描繪給我的觀感來著墨~

延伸閱讀:別再罵誰渣了!或許妳也曾經像娜比般深深陷入了《無法抗拒的他》


2. 出現了難得讓我在意的妳

這樣行雲流水於人際關係的宰彥,遇到娜比後慢慢出現了變化。

劇中一開始讓我們以為那些是宰彥對待任何女生都同樣會使出的招數,但可以從一些小細節發現娜比對宰彥來說的確是特別的。

例如向娜比說明偶遇的女生只是補習班認識的單純朋友(雖然娜比完全不相信,但對宰彥來說是事實啊😭),也記得娜比在夜店曾說過她喜歡萊姆口味的飲品。

Photo Credit:JTBC

更何況還會因為娜比對自己冷淡而跑出教室找她問清楚,要是根據宰彥平常的模式,一般女生這樣他應該也沒差吧?

在學弟靠近娜比時宰彥也湊上去想加入話題,發現娜比甩開他的手後便由以往的和顏悅色出現了一絲情緒波動,有情緒這點就能清楚看到宰彥難能可貴的在意。

這時候故意在學弟面前提到接吻的事情,我覺得就跟娜比在雪雅面前提上床的事一樣啊,擺明在吃醋嘛~

以宰彥的立場來看他不曉得娜比為何突然與自己劃清界線然後還這麼生氣,要說接吻後沒再聯繫的狀況,娜比難道不也是嗎?

或許以往宰彥習慣的交際模式並不適用於娜比,但此時宰彥可能還沒有察覺這正是娜比心中的癥結,只有感到不解加忌妒。

Photo Credit:JTBC

後來的119事件急速加溫了兩人的關係,我重新回頭去看了兩人在娜比家的對話,發現在宰彥魅惑的外表下早就陳述出不少真心。

他坦言看到娜比與學弟在一起時的忌妒,還有自己打從一開始就被娜比吸引。

也提出了娜比總是把他當壞人的疑慮,明明不信任他又還要一直問的娜比讓他哭笑不得。

『那只要我表現出值得信任的一面,妳就會相信我嗎?』

但這些真心話都沒有從娜比口中得到實在的回應,雖然兩人的肉體靠近了,離娜比內心的距離還是很遠。

Photo Credit:JTBC

延伸閱讀:別再罵誰渣了!或許妳也曾經像娜比般深深陷入了《無法抗拒的他》

3. 開始改變以往的交際方式

宰彥雖然一直努力表現值得信任的一面(還特地到地鐵站為了去娜比老家找她過生日),但仍然被以往既有的交際模式引發出麻煩而擾亂。

被某位女性友人的哥哥揍之後,娜比嚴厲地向自己攤牌希望關係到此為止。

從宰彥與那位女性見面的談話,可以感覺出兩人絕非曖昧關係,單純是女方的哥哥誤會了。這是第一次看到宰彥這麼嚴肅的向其他女性擺出明確的態度,希望彼此不要再聯繫。

Photo Credit:NETFLIX

這次事件之後,有天晚上宰彥打開了眷養蝴蝶房間的窗戶,蝴蝶反而都沒有飛出窗外,有隻蝴蝶還靜靜地停在宰彥的手上,宰彥輕輕將它吹離。

還記得初次見面時宰彥曾向娜比說過:『蝴蝶偶爾會停留在他的身上,讓他感覺心情很好。』如果將宰彥比喻為充滿誘惑的花,各路女性便是各種不同花色的蝴蝶。

儘管打開窗戶了蝴蝶們都還是沒有離開宰彥,象徵要脫離這個長久以來的狀態並不容易。

宰彥將蝴蝶吹離自己身邊也代表著心境上的轉換,他開始迎合娜比的喜好將瀏海放下來,也換了手機號碼斬斷一切不必要的聯繫。

Photo Credit:NETFLIX

正如他對雪雅所說的,他對自己感到厭倦。但宰彥似乎沒注意到,他與娜比之間的問題除了他身邊一堆蝴蝶以外,雪雅其實也占了很大的比重。

在娜比生日時,宰彥因為雪雅的一通電話便離開,本來想煮給娜比喝的海帶湯都忘記了。攤牌後的宰彥與娜比在樓梯巧遇,雪雅也正好打來。

相信一般女孩內心都會有個直覺知道誰是最大的威脅吧!雪雅正是這樣的存在。

雪雅是前女友想必也曾經走入過宰彥的心裡,但我覺得宰彥並非還留有二心。

只是因為宰彥的防護罩很強,能夠讓他付出真心對待的人是極稀少且難能可貴的,所以即便分手後也會將雪雅當成很好的朋友。

Photo Credit:JTBC

宰彥對娜比表明自己想做出的改變:『我打算先一點一滴地改變,這樣的話說不定,我能遇到自己的靈魂伴侶。』

如果不是自己有意思的女孩,宰彥也不需要特別向她說明吧?面對娜比置身事外的回應,宰彥只是輕輕微笑,既沒有給過多的保證也沒有消極放棄。

『一旦人們越過那條看似合理的界線,他們就會覺得其實也沒什麼。』這段話顯露出宰彥價值觀背後的源頭。因為缺愛所以害怕被拋棄,乾脆讓自己先武裝為無法靠近的那一方。

Photo Credit:JTBC

宰彥的改變是其他同學也有目共睹的,大家紛紛耳語覺得宰彥變得不太一樣,似乎已經不再跟女生鬼混了。

延伸閱讀:別再罵誰渣了!或許妳也曾經像娜比般深深陷入了《無法抗拒的他》


4. 擴大到難以收拾的真心

而這樣的努力最後還是被雪雅撼動了與娜比之間的狀態。從娜比消失後導演開始常常讓我們聽到宰彥隱藏的獨白,也逐漸了解宰彥內心的真誠。

宰彥好像也開始付出真心於一般朋友身上。我個人很喜歡宰彥與圭顯的深度對談,圭顯描述的煩惱就像是娜比的心情寫照,讓宰彥能夠脫開來客觀看待兩人的關係。

雖然兩人的對談最後沒有標準答案,但我想重點是「理解」吧!儘管是多麼不一樣價值觀的兩人,能夠去站在彼此不同的立場了解其需求,這也是愛情裡很重要的一環吧。

鼓勵宰彥察覺自己感情的正是媽媽,這算是宰彥急起直追的轉捩點,於是便前往娜比老家尋找她,開啟了一連串的攻勢。

Photo Credit:JTBC

我覺得這時候的宰彥很擔心娜比是不是討厭自己了,也因為度赫隱約帶來的威脅感,所以一切舉動都變得急躁很多,跟以往游刃有餘的朴宰彥完全判若兩人。

宰彥從來沒有解釋和雪雅交往並非事實,只是逕自一昧地向娜比傾吐愛意。而娜比也不坦率承認這正是她最在意的點,導致兩人的話鋒總是越轉越不明朗。

看宰彥與娜比在民宿那段時我只覺得拜託你們兩個好好講清楚啊~!別再只是用肉體溝通了😂

Photo Credit:JTBC

後來回到學校以後,宰彥想起與相處娜比的時光,又開始提起畫筆,娜比根本就是宰彥創作靈感的謬思啊!只可惜這些努力都不足以說服娜比。

因為度赫的存在感讓宰彥更加焦急,隨著害怕失去娜比的心情越來越膨脹,他終於說出了那句老天下紅雨的提議:『我們交往吧!』

『我跟娜比在一起時的樣子,連我自己都感到陌生。』宰彥已經不是當初那個遊戲人際之間的他了,都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還要怎樣才能瓦解娜比築起的高牆呢?

Photo Credit:JTBC

就像圭顯對他說的:『一旦你變得貪心,本來沒問題的事也會開始不順。那也不是什麼壞事,你就再加倍努力就好,就努力試試看吧。』雖然這段話是發生在打網球的場景,但彷彿是對宰彥踏出改變的鼓勵。

延伸閱讀:別再罵誰渣了!或許妳也曾經像娜比般深深陷入了《無法抗拒的他》


5. 最終爆發開來的情感

『娜比的眼神總是會掠過我看向其他地方。』『說不定娜比其實已經離我遠去。』看著已經不願向自己訴說心情的娜比,宰彥覺得很悲傷。

Photo Credit:JTBC

而這些小心思逐漸累積,在某個下雨的晚上全數爆發開來。

可能因為喝醉了,宰彥吐出平常不願講出來的話:『因為妳有了其他選擇,就開始厭倦我了嗎?』

這段話隱約代表著宰彥淺意識裡最大的恐懼:害怕被拋棄而使自己成為一朵受人擁戴的花,當他面對到真正重視的娜比時,卻怎樣努力也喚不回她的心。

我個人覺得宋江在這段雨中咆哮演繹得非常好,他提到度赫的神情完全就是一個忌妒瘋了頭的男人忿忿不平的模樣。

Photo Credit:NETFLIX

在氣頭上的宰彥話語相當尖銳,但不可否認都是事實,可惜宰彥的情緒反而讓娜比更加誤會宰彥只是想讓她吃盡苦頭而折磨她。

當娜比留下宰彥獨自一人站在雨中後,宰彥深刻地感受到:『我徹底地失去了娜比。』

而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現在我好像明白了。毀了這一切的人,是我自己。』

是因為自己以往面對異性的相處模式嗎?還是對娜比展現的信任不夠多呢?難道正如娜比所說的自己是個壞人,本身就不值得被愛嗎?

Photo Credit:JTBC

雖然宰彥擁有著曖昧不明的外在形象,但我覺得其實宰彥某種程度上比娜比勇敢多了。不論是吐露傾心或表達醋意,宰彥都會主動去找娜比談,不過能不能談清楚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在兩人大吵後相遇的隔天,宰彥仍然選擇牽起娜比的手,慘招娜比狠瞪怒甩,這一幕真的讓人挺心疼宰彥的😭

延伸閱讀:別再罵誰渣了!或許妳也曾經像娜比般深深陷入了《無法抗拒的他》


6. 臨走前留下的溫柔

儘管兩人關係已經降到冰點,宰彥接獲電話得知娜比作品毀了的消息,仍然迅速來到娜比身邊。甚至還提出了自己協助完畢業作品之後就會消失在娜比的生活圈之中這種工具人保證。

Photo Credit:NETFLIX

這段時間宰彥彷彿回到他倆產生分歧前的那般溫柔,除了協助娜比的作品之外,最後也不忘鼓勵娜比:『當妳沉浸在作品時,看起來是最幸福的,也最美。』

老實說這種氣度跟行為不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吧?真的很想成為娜比身邊的好友勸勸她拜託妳冷靜想想😂

當作品製作接近尾聲,也意味著宰彥要離開了,宰彥哽咽後轉身離去那幕,真的讓人很不捨啊~(不知不覺已經變成宰彥派)

Photo Credit:NETFLIX

當晚宰彥再次打開了眷養蝴蝶房間的窗戶,不同於上一次,蝴蝶紛紛飛出窗外。

『我沒有信心再以這種模糊不清的定位待在她身邊。』模糊不清一直是宰彥以前的保護色,但他現在不需要了。

翩翩起飛的蝴蝶看似得到了自由,其實也代表著宰彥解放自我,他不再倚賴眾人擁戴來獲取安全感。

從此消失的宰彥,也不忘來欣賞娜比的展覽。為了守住兩人不再相見的承諾,宰彥在藝廊看到娜比便趕緊神隱,另外挑了晚上的時間前來獨自觀賞。

真的是到最後都很溫柔啊~認真覺得宰彥是個有風度的好孩子~~~

Photo Credit:JTBC

在這段感情裡,宰彥與娜比都成長了很多。我個人很喜歡宰彥的「現實」。

因為現實,所以他從前不相信愛情與關係的確定性。因為現實,所以他不輕易對娜比說出承諾。因為現實,所以儘管心痛也能果斷離開。

回頭看看整段過程,宰彥其實滿從一而終的,他從未對娜比說謊,只是娜比不肯相信罷了。

最後還是很開心兩人能修成正果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同步看看娜比篇,能夠更加了解兩人的心境歷程喔!

延伸閱讀:別再罵誰渣了!或許妳也曾經像娜比般深深陷入了《無法抗拒的他》


必追不只有這些 Life more than DRAMA.

/ 必追的影劇 / 必追的觀後感 / 必追的美好內容 /

人生必追的還不只有這些

追劇也別忘追蹤我😊

My favorite drama, your fabulous life.


 

arrow
arrow

    必追不只有這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